English

潜力股推荐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粤高速(0429)

总股本76452.6万股,流通A股1亿股,1999年每股收益0.38元。公司主营广东地区高速公路建设与经营管理,收益稳定。公司已就共同出资成立“羊城报业高速网络有限责任公司”与羊城晚报社签定协议。从二级市场走势看,该股经过近几日的调整后,周末重新开始走强,后市上涨潜力较大,建议逢低吸纳,中线持有。

昆百大(0560)

流通股本6240万股,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-0.095元。主营服装、百货、五金化工。由于公司所处行业不是十分景气,使公司在经营中出现一定问题。由于介入电子商务是如今商业企业必由之路,也同样是该企业发展的突破口。从盘中观察,有较明显的主力建仓迹象,从技术指标分析,后市有一轮较大的上扬行情。特别是近期将有加速上升的趋势,已突破“5.19”高点10.2元,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。

华北制药(600812)

流通A股45266.95万股,1999年每股收益0.09元,主营医药化工品的生产销售和技术开发。该公司是我国制药业的龙头企业(1998年工业总产值列业界第一),特别是在生物制药领域,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。该股在公布年报前后,股价有所回调,现已企稳,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好,后市上涨潜力较大,建议积极关注。

ST粤富华(0507)

流通A股19555万股,1999年中期每股收益0.054元。公司主营港口交通运输、房地产开发、进出口业务。贵州药业项目去年下半年的全面投产,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,有望摘掉ST的帽子。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,该股自5.1元启动以来,成交量有效放大,表明已有大资金入场吸筹,近期强行洗盘后再度放量封涨停,表明了主力看好后市的信心,投资者可积极关注。

陕西巨丰冯岩

哈慈股份(600752)

流通股12376万股,1999中期每股收益0.127元,主营从事医疗机械、普通机械、建筑材料等,公司业绩优良。该股自最高摸至16.3元回落后,在9.7元止跌,并走出独立于大盘的上升趋势,成交量温和放大,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,后市有进一步上攻的能力,可中线关注。

北京证券

承德露露(0848)

主营植物蛋白型饮料的生产与销售,流通盘9100万股。近期股价一直沿着5天均线上行,成交量极不规则,周五收于14.04元,成交202万股,从周K线形态看,本周的K线已使其突破下降反压线,下周在技术形态上将会有挑战16元的趋势,另外下周五将进行配股股权登记,配股价为9.9元,目前价位将会使其在配股后出现较大的上涨空间,建议低吸。

点津顾问薛敦方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